Tuesday, December 13, 2011

** 欠 **

“欠”这字可以包含很多不同的意识,
褒义或贬义,
只是在于你在什么情况、对谁而已。

从以前到现在,
我的确欠了你很多。
一些,我不愿的但还是欠了;
一些,我肯定欠的还是欠了;
一些,你自愿让的还是欠了;
一些,你不经意的还是欠了;
一些,你特地的还是欠了。
很多很多数不完的“欠”。
你口口声声说不用紧,
你确确实实说了“不用紧”,
但我还是很内疚、甚至自责我怎么想那么多,
怎么那么爱想啊,
多到有些不用想都知道不可能会发生的事情,
不想,简简单单就好,
但我确实想了。

有时候,
我宁愿欠我最要好的朋友,
因为对于他我知道怎样去“还”,怎样去报答。
但对于你,我的确不知道、也没办法。

对不起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